Wednesday, May 1, 2013

我累了

这次的三天两夜马六甲旅行,真的不容易过。它如此漫长,甚至是早上在酒店起床,都会低声叹气:唉,还有一天要过,要怎么过呢?

这次的旅行有一部分是我的责任,因为在找旅游景点跟酒店方面都是由我负责的,结果我安排到不周到,因为马六甲鸡场街的夜市是只有在周末才开的,但是我却没调查清楚,就邀大家一块到马六甲了。结果来到这里,才知道原来我们能做的activity剩下不多,只可以在早上走走jonker street, 去shopping mall window shopping, 吃一些在KL可以吃的食物(而且还比KL 烂),更可怜到要去gsc看戏,说真的,这是我第一次去旅行去到那么狼狈。

有两位朋友(我在这里叫他们A跟B好了)感觉上不怎么享受这趟旅行,我也能理解啦,连我这个"partial organizer"都不享受,更何况是他们呢?... 我一直觉得很歉疚,也很无奈,我不知道我还可以怎么做,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闷下去。我一直尝试想一些节目出来,我很努力地办,但是他们还是表现出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。我不怪他们,是我的错。
整段旅程里,天气又热,要走的路也很长,A跟B偶尔也会戏弄一下我(玩玩的戏弄那种),真的不简单,到底要如何找到平衡点?我不累吗?我不热吗?我心情不暴躁吗?但是我只能默默无语,这些是我要承担的。第一天晚上大家一起到melaka 出名的 layer cake吃宵夜,其实老实说,看到价钱时我不想吃了,而且我一开始也不是说特别期待layer cake。但是看到A跟B看也不看就离开了餐厅,说要自己出去走走,我不想扫大家的兴,就跟一位朋友share了一片。有时候我觉得我做事情不够圆滑,不能顾虑到全体的人,有时却为了顾虑到太多,反而让事情变得更加糟,所以才会有一句话说:You can't please everyone, 是真的!连上帝也不能做到的事情,难道我行吗?不可能! 

第二天更加够力,还记得我说过我们要去找一个距离要30分钟的才到的pasar malam去找出名的nyonya kuih吗?其实走到一半,A跟B一直都埋怨说累,结果他们走到一半,就回头了。那个时候我们都很惊讶,为什么要离开大队?可能他们真的很累,我不能理解他们的疲劳,但是为什么要整段旅程都表现出那种不甘愿无奈的心情呢?你知道这样会间接影响其他人的心情吗?为什么要发少爷脾气?我已经够内疚了,为什么还要变本加厉?! 我的心情很复杂...

这些是我打从心里想说的话:
这次的旅行做到不周到,是我的错,对不起!你们可以戏弄我,但是请你们学会看别人的脸色。你们说我小气,你们有站在我的立场想过吗?被人说智障人,麻雀很好听吗?可能你们会说你们只是开着玩笑,但是请你们学会看别人的脸色开玩笑,我一直勉强自己笑,我笑到很辛苦你们知道吗?玩笑不是不能开,但是请你们记得,不要开到太大,不是每个人都受得起的!你们把我丢去跟两个女生同房,说我是麻雀,我还可以忍;我的床是凹进去,我还想:睡到就好了,舒服就好了。第二天晚上从jonker street走回去酒店时,被A乱说我恶心之后(也是开玩笑的),我忍不住快步离开,我带点生气,但是最重要的是,我的情绪已经到了极限,我不能再装生气,在大家面前回应了。大家以为我很生气他,其实我是要找一个地方安静自己。还要在你们面前装出一幅幼稚假生气的表情,你们觉得我喜欢吗?有时你们会奇怪为什么我会在utar认识那么多人,有时还跟他们打成一片,不是因为他们的成绩比你们好,因为我发现跟他们在一起他们看我还有尊严,我知道你们是玩到比较癫的一群,我也要特别承认:你们对我真的很好!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,只是你们在某些方面,可能令我有少许失望了,我不怪你们,人都是不完美的。

P/s:这个post不是在怪罪在任何人身上,也不是在说谁的坏话,我只是想说,这段旅程,我很累!

No comments: